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每日喝两杯以上的咖啡或茶,可能使患慢性肝病的风险降低50%。 据美国《胃肠病学》月刊报道,美国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与肾病研究所利用首次全美健康营养普查及随后的流行病学跟踪调查资料,对总共9849人进行平均19年的持续跟踪调查,分析了其咖啡或茶的摄入量。研究结果显示,每日喝两杯以上咖啡或茶的人患慢性肝病的几率为每天喝不到1杯者的一半。 专家认为,之所以会有上述差别,可能归功于咖啡和茶中咖啡因的保护作用。
相关内容:抗癌饭:香菇薏米 [2005-04-30] 儿童好动≠多动症 [2005-05-08] 警惕例假伴随的疼痛 [2005-05-09] “隐性更年期”侵袭女性 [2005-05-18] 营养好吃的学生餐有学问 [2005-05-18] 鱼生的前世今生 [2005-05-18] "美白过度"皮肤更易得"病" [2005-05-18] 让日常膳食改造你的性格 [2005-05-23]